DSC06552.JPG 

今天預定要喝的三支酒

DSC06554.JPG 

這隻酒蠻好喝的

是一個女人做的 很有錢 對做葡萄酒有堅持 如果當年的葡萄不好 她就不做了

老酒 很乾

地區: 南部 Peyre Rose

葡萄:roussanne+ugni blanc

釀酒人:Marlene Soria

顏色:很棒的金黃色

唱片: 厚

酒味:酸 鹹 以老酒來說 很甜

香味:百香果 熟檸檬 慢慢喝之後 有梅子味 很香

適合搭配 北平烤鴨 四川菜 水果派(鳳梨or梨子)紅地瓜 南瓜

(上課到此 我覺得 我還是比較喜歡白酒 希望接下來的課 能讓我多愛紅酒一點 哈哈)

DSC06558.JPG 

DSC06553.JPG 

地區: Loire

葡萄:cabernet franc (波爾多地區的葡萄種)

釀酒人:Delaunay

顏色:深紅

酒味:酸 鹹清楚 苦 淡淡的澀

香味:黑莓 藍莓

DSC06555.JPG 

這隻酒深獲同學好評 大家喝的很開心 大笑 哈哈!! 我本人還好 我喜歡喝第一支

這是釀酒人的私房酒 不特別屬於紅酒或白酒

很特殊的酒種 顏色很像透明的玫瑰金 很美 也很像寶石的顏色

2008年的酒 但卻有一個老酒的味道

可以放個20-30年沒問題

地區: Loire

葡萄:cabernet franc (波爾多地區的葡萄種)

釀酒人:Delaunay

顏色:玫瑰金

酒味:非常甜 微微酸 微微鹹 不澀

香味:非常香 但我說不出來哪種味道 (因為已經醉了 所以也沒聽到老師的評論 哈哈)

適合搭配 龍眼或芋頭蛋糕 黑糖糕 核桃糕 個人認為 烤乳豬

 

DSC06563.JPG 

DSC06566.JPG 

DSC06568.JPG 

今天同學帶來分享的酒

上面有negociant 

老師說這個酒商 亂做酒 很商業化 會在酒裡放木屑 (然後 老師就默默把酒倒掉了)

天啊 同學會不會哭阿 @@

不過 我也沒喝完就是

 

上課筆記

1.Reims 香檳的首都

2.怎樣降低酒溫度?

   冰桶內放 1/3冰塊 2/3冷水 大約15分鐘 可以從20度--->8度

   放冰箱的話 約要一個小時

   不要直接用冰塊 這樣對酒來說 太刺激了 哈哈!!

3.decanter 醒酒瓶

   年輕的酒用寬底的

   老酒用窄底的 

   酒越老 需要呼吸的時間越短 甚至不醒酒也ok

   高級的波爾多 或者 甜白酒 特別適合decanter

4.如果不用decanter (放杯子)

   年輕的酒 約要10-30分鐘

   濃但年輕的酒 約要1-3小時

   老酒 10分鐘

5.買酒前 如果要檢查 可以請酒商開一罐  看一下軟木塞 往上凸 或 往下凹 都不好 

   表示 運送過程中 保存的溫度有問題 

6.老酒的話 十年就要換木塞了 

   如果木塞易碎 就很不好 可以預先換

7.酒窖或地下室 

   溫度要恆溫 溫度不要高高低低 8-18度都ok 最好是保持在 14或15度 不要透光

   20度以上 酒就要哭了 香味都會跑掉 (那我也要哭了)

   最好要通風  (最好有個小窗戶)

   土或石頭地 不要用水泥

8.酒櫃的話 最好是將酒標清楚顯示 避免將酒動來動去

   老酒放下層

9.如果老酒放到酒的準線低於酒瓶肩膀以下 這個酒已經不好了 

DSC06562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